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药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迎新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19日下午,兰州大学药学院在医学校区杏林楼举行2023级研究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谢益群、院党委副书记曹茜、副院长杨志刚教授,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玉珍主持。

迎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党委书记谢益群代表学院向2023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院长王少华教授对大家的问候。他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全体新生提出希望。一是要以“积极主动”的自觉投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药学人。要胸怀“两个大局”,树立远大理想,主动担当起药学人的使命,致力解决“卡脖子”难题,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面对朋辈竞争要有永不服输的精气神,并从社会实习实践中及早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学习目标,通过更加主动的学习在研究生阶段不断超越自我,做更好的自己。二是要以“争创一流”的意识引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药学人。要从兰州大学114年的深厚历史积淀中传承“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 和“艰苦奋斗 争创一流”为内核的兰大精神,从当前药学院的蓬勃发展中坚定“舍我其谁”的自信,以开放的心态、国际化的视野,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曹茜为2023级研究生班主任谭雯副教授颁发了聘书。

教师代表张军民教授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聚力创制新药,助力健康中国,坚持“探药之源、求药之真、创药之新”,尽快融入科学研究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讲好兰大故事。

2023级硕士研究生徐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成为一名兰大人的自豪以及在兰大开启药学研究的期待,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全人类健康治理,以推动中国药学事业发展为担当,在“强国有我”的誓言下担使命,在“健康中国”的征途上立新功,为打造“厚道甘肃,道地陇药”品牌贡献属于我们“兰大药学人”的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中,副院长杨志刚教授领学了《兰州大学研究生手册》(2023版)部分内容,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情况,着重强调了学术道德和学风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学生遵守学术规范,端正科研态度,全面发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兰大社区民警马鹏飞作了防电信诈骗的专题宣传,详细介绍了身边发生的电信诈骗的类型、手段和防范措施,提醒大家提高警惕,精准识别骗术。

秦芳老师作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她以身边发生的几起实验室安全事故和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为例,提醒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

辅导员郑丽颖在新生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中,从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强调了注意事项,提醒新生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营造融洽的宿舍关系,建立和谐的导学关系。

研究生秘书宋田青针对研究生培养相关事项,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珍惜研究生学习机会,为将来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高年级代表、2022级硕士研究生金燕强从“怎么学”、“怎么玩”、“怎么吃”、“怎么说”几方面分享了在兰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防骗意识,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和科研的热情,为“走好研途第一步”打好了基础。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