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药学院举行2023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9月24日下午,兰州大学药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501举行2023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院党委书记谢益群,党委副书记曹茜,副院长陈世武、杨志刚,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史彦斌、缑三虎,本科生教学秘书尤菲菲,辅导员马融雪,2023级副班主任,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马融雪主持。

在庄重的国歌声中,迎新大会拉开序幕。

谢益群代表学院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祝贺大家来到大美甘肃、了不起的兰州大学、充满希望的药学院。他结合众多事例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敢于担当,以先贤前辈为榜样,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是要善于规划,以“凡事预则立”的理念,确定奋斗目标,付诸脚踏实地的行动;三是要勤于学习,始终保持勤奋好学的状态,永争优秀不松懈;四是要乐于实践,投身广阔天地,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国际视野,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药学院成为更好的自己。

杨志刚从发展历程、近五年事业发展情况、未来建设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药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国家培养高水平药学拔尖人才,希望同学们在学院优质教学科研资源的支持下成长成才。

陈世武解读了2023版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兰州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了特别强调,希望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加强英语学习、打牢专业基础、参加科研训练,成为“懂医精药”的复合型人才。

高年级学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林馨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精勤求学、笃行不倦,摆脱舒适、勇于探索,正视挫折、坚持不懈等几点建议与新生同学们共勉。

2023级本科生许思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向精心筹备入学工作的老师和学长学姐表示感谢,呼吁同学们转换角色、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兰大学子。

史彦斌代表教师致辞,他提醒同学们进入大学需要改变学习模式,由被动到主动,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改变学习目标,不唯成绩,突出能力,为职业规划的实现奠定基础。同时他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怀揣家国情怀,融入校园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在兰州大学快乐学习、学有所成。

曹茜为2023级班主任、副班主任颁发聘书。

会上,与会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其他同学也将院徽佩戴在胸前。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兰州大学校歌》,在激昂的歌声中,药学院2023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