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药学院举办安全专题讲座和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会技能”的良好氛围,药学院于10月12日下午举办安全专题讲座和消防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茜参加活动,学院教职工、学生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甘肃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石昊田教官和吴永强教官主讲。石昊田教官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特点,通过一些常见事例为学院师生普及和传递了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希望大家主动学习反诈知识,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做好个人信息安全防护,远离刷单、校园贷等诈骗陷阱。

吴永强教官通过一系列视频和图片对近年来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案件进行了事故原因分析,讲授了防火、灭火的基础知识,火灾现场自救、报警措施及注意事项,并向大家介绍了逃生器材的使用方法。他希望大家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做到对火灾防患于未然。

在随后进行的消防灭火演练活动中,大家通过实际操作,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初期火灾的扑灭要领。通过消防演练活动,减轻了师生面对火灾的恐惧心理,学会了应对初期火灾的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