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药学院开展预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为增强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效果,提高学生的防诈意识,11月2日下午,药学院特邀夏官营派出所警官陈冠宇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404教室开展预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犯罪案例以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四个方面展开。陈警官用幽默生动的语言指出电信诈骗的极大危害,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七不”——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不理睬、不慌张、不透露、不贪财,为同学们敲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警钟。

在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大多数诈骗行为通过电话实施,少部分由QQ、微信、短信、邮件、钓鱼网站等平台实施。骗子的骗术主要有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冒充QQ好友或熟人领导诈骗、AI换脸诈骗等十余种。陈警官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警惕,一旦发现自己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或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并收集好被骗过程中的所有聊天、转账信息提供给警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深刻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并且学会了如何鉴别诈骗和做好自我保护的有效方式。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