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胡芳弟教授团队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论坛并访问华润三九

11月19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时代(中国)集团公司承办的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在深圳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聚焦健康·推动卓越科技成果转化”,吸引了海内外100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700多位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及相关产业企业家参会。受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组委会的邀请,我院胡芳弟教授与团队成员王燕萍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胡芳弟教授在食品营养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基于整体组分的补益类中药质量评价及产品研发策略”的报告。该报告围绕“基于整体组分的药食同源类中药的质量评价”和“药食同源产品开发创新”这两个方面展开。这已经是胡芳弟教授第二次在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上作报告,2022年11月27日,胡芳弟教授在线参加了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以“乘势而为,高质量发展党参产业”为题目围绕“党参产业发展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及研究进展”作了主旨演讲。

图为胡芳弟教授正在作报告

20日下午,胡芳弟教授团队与兰州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何欣教授一同访问了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润三九研发中心国家课题管理部门、药材资源部门的主管及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华润三九研发中心邹庆军博士介绍了华润三九药材资源的相关情况,胡芳弟教授分享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党参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大健康产品开发》的相关成果,双方就汇报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后续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图为胡芳弟教授正在分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相关成果

图为兰州大学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合影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