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生工作

益青春|兰州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五一甘南行”

     4月29日-5月1日,兰州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利用“五一”假期,重返甘南州夏河县,在化旦尖措孤儿学校开展“益报相伴·纸飞机伙伴计划”项目。

     4月29日中午,志愿者们整理好物资,从兰州大学出征,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于傍晚到达化旦尖措孤儿学校。与当地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简单交流后,志愿者们将爱心人士提供的物资转交给学校。当晚,志愿者们对第二天的课程进行了预演,针对课程的PPT,视频,游戏自己台风等方面,志愿者们相互指出了对方的有点和不足,并及时纠正,为之后课程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4月30日,“七彩课堂”开始啦!三位志愿者们分别从自然科学、励志故事、急救技能方面,通过精彩的视频,积极的互动,有趣的游戏等形式,将这些知识传递给同学们,老师们对这种教学形式给予了大力支持!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播放了两部励志动画片,孩子们热情高涨,结束后还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傍晚,队长向当地老师了解了学校的现状,学生的需求,以及学校对“益报相伴”项目的看法,为项目今后的走向提供指导。晚上,志愿者们开展了涅??总结,通过自评+互评的形式,每一位队员就本次活动的收获以及不足进行了分享,对今后项目工作更好的开展和志愿者能力的提高打下基础。

     “益报相伴·纸飞机伙伴计划”是兰州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通过6年的探索和延续,于2015年将“E路向北”和“益路向南”两个项目整合而成。“纸飞机计划”结合既往的项目成效和实践地的需求变化,在原有的基础上,通过联合公益的形式,以“唤醒大山里的梦想,搭建城乡儿童互助平台”为项目主题,创办《益报相伴》这一儿童阅读公益刊物,在北山、甘南、宁夏、云南山区的农村小学和兰州的城市小学开展“趣味阅读兴趣培养计划”和“七彩视野课堂”,同时邀请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小学生共同参与《益报相伴》的内容创作。

     项目实施以来,以“益报相伴”报纸为辅助工具,以“陪伴式教育”的方式为核心,以七彩课堂为主要形式,量身打造趣味拓展活动,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拓宽视野、守护梦想的同时搭建城乡小学生的交流互助平台,从而更好的助力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城市儿童的健康成长。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张富升、马瑞轩、李兴旭、苏雅威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