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科建设

药学二级学科硕士点——药剂学

药剂学是一门以剂型为中心研究其配制理论、处方设计、制备工艺与设备、质量控制及合理应用等多学科渗透的综合性技术学科。随着药剂学的深入发展,各个研究领域越来越系统化、明朗化,逐步形成了工业药剂学、生物药剂学、药物代谢动力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物理药剂学、临床药剂学等一系列分支学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药剂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在药物制剂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造、质量控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1.药物新剂型与新制;2.生物药剂学;3.临床药剂学;4.体内药物代谢动力学。

药学学科药剂学专业硕士培养方案 .doc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