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科建设

药学二级学科硕士点——药物分析学

药物分析学以分析化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为基础,运用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色谱学和现代仪器分析方法和技术,以化学合成原料盐及其制剂、中药材及中药制剂、生化药物及其制剂的质量控制方法为主要研究内容,研究中西药原料药及制剂质量控制方法、生产工艺;研究药物分析新技术与新方法;研究药物化学成分药代谢动力学;研究中药、天然药物新药;研究化学合成药物新药。

培养目标:要求毕业生具有较扎实的药学和药物分析学基础理论及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在国内外发展的历史、现状和趋势;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独立从事教学、科研的实际工作能力。学位获得者能在高等院校、药物科研机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药厂、医药公司等单位从事药学教学、科研、新药研发、药物市场开发及药品监督管理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1.中草药及中药制剂化学成分分离分析;2.中药制剂二次开发及中药、化学药新药研发;3.体内药物分析及药代动力学研究;4.中药、化学药质量标准及制备工艺研究。

药学学科药物分析学专业硕士培养方案 .doc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